In my Abusement Park, enjoy the wedges and rides and slaughter house and HEADCHEESE

© 酥皮炸鸡
Powered by LOFTER

【桶迈】Shape of a Spirit (五)

鸡精,现出了本相!!

(这辈子是不能好好写简介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自从这个小插曲之后,Bucket学习的速度忽然突飞猛进。床边的识字读本堆的越来越高。就像是一个可见的进度表一样,Michael开始期待和Bucket的对话。

他掌握的词越来越多,而且开始听懂Michael说的话。他最初只能理解手语和拼写出的单词,但他已经能将那些单词和发音联系起来。Michael开始考听写,说出一个单词,让Bucket比划出对应的拼写和手语。他从来没有出错过。

他真的是个很好的学生,Michael想。他从不抱怨,也从不偷懒,而且勤于发问。奇妙的是,他也不着急。如果Michael有时间,他就陪着Michael练习;如果Michael忙起来,他就会自己去翻那些识字读本。当然,Michael自己的手语课本里总是会出现细碎的小鸡绒毛。

每次他发现Bucket又自己学了新词,Bucket的回答总是那只鸡仔玩偶。但是Michael还是百思不得其解,一个玩具怎么能看书呢?他只有等,等他能和Bucket沟通的那天。

 

和急速增长的词汇量一般,Bucket的好奇心也开始往上蹿。

他开始想往外跑。

一开始他总是有点害怕,小心翼翼地探头探脑。他开始翻所有他能拿到的书,无论他能不能看懂。Michael出去的时候,他会尽可能地从门缝里往外瞥。他开始扒着窗沿往外看,所有的肢体语言都散发着好奇。

Michael还记得他第一次看见Bucket时,他慌慌张张往房间里跑的模样。但现在的情形正相反,他迫切地想要出去,去看外面到底有些什么。Michael决定帮忙。他挑了一个晴天的下午,带着Bucket一起去散步。

Bucket看着打开的门,有些紧张,迟迟不敢迈出第一步。之前他总是急匆匆地跑过,要么是躲到Michael的房间里,要么是冲回夹娃娃机里。这是他第一次可以不用跑,可以走去新的地方。

“我,有点,害怕。”Bucket盯着门外的草地,双手在胸口攥紧又张开。

“别担心,”看到他的焦虑,Michael率先踏了出去,站在了门外。“我会帮你的。”左手掌心向上,比着拇指的右手轻轻敲在左手的掌心。

Bucket点了点头,看起来放松多了。他伸出右脚,踩在了草地上。

软的。Bucket歪了歪头,看到足趾陷入了泥土中。他似乎并不讨厌这种感觉,另一只脚也踩了上来。

“怎么样?”Michael问。

Bucket想了想,回答道:“O-K。”

他开始慢腾腾地往前走。他走起来的模样很奇特,因为他根本没有挥动手臂。上臂紧贴着身侧,前臂却在胸口前举着。他看上去好奇又拘谨,像是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世界一样。

Michael曾经以为,一个生物面对陌生的环境的第一反应是害怕,但他意识到自己错了。与“未知”相对应的并不是无所不知,而是好奇。即便害怕也要继续往前,迫切地想要知道更多。

Bucket在前面走着。Michael看到泥土和草叶粘在了他的脚上,但他根本不在意,因为他忙着看别的东西。他看庄园里的建筑,看那些游乐设施,看庄园里悠闲散步的动物。他专注得忘记了走动,呆呆地戳在原地。

他让Michael想到初生的动物,像是无辜的小鹿,或是羽翼未满的雏鸟。好奇心驱使幼崽学会走路,驱使雏鸟展开翅膀,因为他们急切地想要探索这个世界。Michael喜欢小孩,因为他们身上保留着这份纯粹。人类想要保持这份好奇是多么困难。

Michael拍了拍Bucket的肩膀。“你可以坐下来。”

Bucket犹疑了两秒,还是坐了下来,两条细瘦的腿直直地伸着,双脚交叠在一起。他盯着草地看,然后伸手碰触。指尖轻触草叶,接着用整个手掌拂过。他玩得很专心,专心得甚至低下头嗅了嗅,面具的鼻尖几乎要摁到土里。

草地有这么好玩吗?Michael在Bucket身边盘腿坐了下来。他忍不住也低头闻了闻,一股奇妙的味道冲进了鼻腔,不算好闻却也不让人讨厌。干燥的泥土散发着一股热气,仿佛带着太阳的味道。Michael从不知道泥土的味道可以这么热烈。他干脆躺了下来,双手在脑后交叠枕着。午后的阳光洒在身上,把整个人都烘得暖洋洋的。真的是个惬意的下午。

Bucket学着他的模样躺了下来,卷曲的发丝和草叶缠在了一起。他大概真的是第一次接触草地,因为他并没有像Michael一样歇着,而是开始蹭来蹭去。他开心得开始在草地上开始打滚,一时间草叶和土屑纷飞,Michael不由得捂着肚子大笑起来。

听到Michael的笑声,Bucket有些赧然,不再胡乱翻滚。但他还是忍不住大大地伸了个懒腰,伸展四肢在草地上躺着。他看上去放松极了,像是一根紧绷着的弦终于松了下来。Michael看着他安静地躺着的模样,只觉得整个人都跟着一起放松下来。

他在草地上滚了一圈,头上的桶居然没有掉下来呢,Michael一边胡思乱想着,感到眼皮开始往下掉。但Bucket忽然戳了戳他,像是想说些什么,Michael立刻坐起身。

Bucket比划着:“你,我的,朋友。”

Michael点头。

“鸡,”Bucket继续说,“我的……家人。”

“鸡?”Michael百思不得其解,“C-H-I-C-K-E-N?”

Bucket抓住了Michael的手。他的动作很轻,只是用左手轻轻地扣住了Michael的手腕。他的右手在Michael的掌心里轻轻一拍,一只小鸡出现在Michael的掌心里。

是魔术?

一只活生生的,嫩黄色的小鸡,在Michael掌心里啾啾啾地叫着。鸡仔的小翅膀挥了挥,似乎很自豪。

“他,”Bucket说,“我的家人。”

意思是,他也是一只鸡?Michael愣愣地看着手里的鸡仔。鸡仔在他的指缝中啄了啄,痒痒的,让Michael不得不承认这并非幻觉。

小鸡从Michael的掌心中跳下,在草地上走了几步,脑袋随着脚步一伸一缩的。它开始变化,绒毛变成羽毛,嫩黄变成白色,头顶和颊下生出了鲜红的肉冠。小鸡变成白羽的公鸡,雄赳赳地踏着步。白羽公鸡扑棱棱飞了起来,停在Bucket的头顶,冲Michael拼命瞪眼。

“这、这是——”Michael脱口惊叫,惊讶得连手语都忘记了,“这是怎么回事!!”

Bucket没有回答,只是指了指纸桶顶上的公鸡。公鸡甩了甩头,身上的色彩又开始变化。胸口白色的羽毛变成棕红色,尾羽逐渐变长,呈现出浓厚的墨绿色。它的腿开始变长,脚爪上长出了尖利的距。花羽公鸡张开了翅膀,冲着Michael竖起了颈上的羽毛,仿佛是在挑衅,活脱脱的一只随时可以上场痛揍对方的斗鸡。

Bucket伸手摸了摸花羽公鸡的背,似乎是在安抚一般,但公鸡很不满地在Bucket的手背上叮了一口。一个人伸着手摸脑袋上的公鸡真的太奇怪了,但Bucket的动作自然得很,让Michael看得发愣。他不由得也想伸手去摸公鸡的羽毛,但花羽公鸡忽然又立起颈羽,扑打着翅膀,拒绝Michael靠近。

公鸡扑扇的翅膀打到了Bucket头上的纸桶。Bucket抓住了那只气鼓鼓的公鸡,很随意地往前一丢。公鸡在那个瞬间变成了一只雉鸡,蓝绿色的脖颈,通红的脸颊,棕色的羽毛上带着黑白的斑点,还有修长的尾羽。雉鸡在空中张开了翅膀往远处滑翔,消失。

精灵, Michael明白过来。Bucket是个精灵。

 

“他们,”Bucket对着呆愣的Michael打起手语,“我的家人。他们,教我,手语。”

“怎么教?”

“他,看,你的书,教我。”

“为什么?”Michael问,“为什么自己学?”

“L-I-K-E,喜欢,”Bucket的右掌按在胸口,在移开手掌时合起拇指和中指的指尖。这个手语的意思是喜欢。“我,喜欢,你。”



TBC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说实话鸡精本相在我心目中是西游记里的卯日星君模样,“原来是一只双冠子大公鸡,昂起头来,约有六七尺高”。


……我不大好(

而且存货又你妹放完了,瘫软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