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my Abusement Park, enjoy the wedges and rides and slaughter house and HEADCHEESE

© 酥皮炸鸡
Powered by LOFTER

一个桶的迷妹

桶的Podcast准备翻译完了,但是我忽然好想哭啊。


记得去年从他的现场回来之后我着魔了一样开始疯狂搜集他的现场,虽然每一场的曲目都差不多,顺序几乎一样,跳的舞也很类似,但是我就是停不下来。

看着他还是一如既往地给台下的粉丝发礼物,偶尔在中途从他的音箱上拿起一个电锯丢下去,总会有幸运的人先抢到的。或是接过台下的人递过来的桶,扣到自己的头上,弹过了两三首曲子之后又还回去。

看到他忽然减掉了的肚子,然后在巡演途中似乎又长回来了。

他的返场变短了。他开始有十分钟左右的中场休息,累了会停一下喝几口水,——当然用的是吸管。

但是我记得看到他照例拿出双截棍开始甩的时候,那个瞬间给我一种“拼劲全力”的感觉。


然后他的录音采访爆了出来,几近一个小时。

我一开始还是很紧张,不知道这是不是真的桶,他的声音现在变得怎么样了,他会说些什么。他射孔了这么久,这个采访还是录音而不是记者后期整理出来的,他和我脑海里的形象真的一样吗。

然后我听到他的声音,还是一样轻轻的,很有礼貌,经常语无伦次,说了一万遍you know, It's like, I don't know, I mean, uhmmmmmm……他笑起来的时候也是轻轻的,嗤嗤的鼻息声。

他总是穿着不起眼的衣服,戴着面具和桶。除了他手背上日渐明显的血管和他的肚腩,他对我来说几乎是没有年龄的。就连他的声音,也很难让我想起这是一个已经48岁的中年人了。

我一边听着还一边吐槽,这个采访的人,桶的咨询师,为什么这么鸡汤,为什么给我一种趁机打广告的感觉;采访虽然经过了桶的同意但是不是和保密原则不符啊;这个桶的声音真是可爱笑起来轻轻的真他妈苏。

然后我就哭出来了。


“I just feel the urgency now”,他是这么说的。

明明之前什么都没有说。毫无预兆。

之前总是黑他,干嘛老是发这么多Pike,休息一下不好吗;曲风和以前不一样了,很多人都在吐槽你啊;忽然就出了一堆黑胶,但是我没钱买了,虽然真的很值因为赠送一堆海报拨片,还有特制的磁带和录像而且还都是签名的,手不累吗;忽然又开始巡演了,还是破天荒的和机油一起,是不是终于心情变好了。

然而现在知道了,妈的他有心脏病。

“I could be gone tomorrow.”

本来还在调侃,别人一年发一张砖不错了,桶可能是唯一一个两个月没发pike就有人问他还好吗的鸡塌手。要买不起了,这是一个高产得如同一天下一个蛋的老母鸡,肯定是要存心把粉丝喂到撑喂到吐。

好的,他现在出来了,告诉你,过去的十年里,父母过世了,他的背上有旧伤,然后他有心脏病。

心率忽然加快的时候他连走过一个房间都困难,他很有可能中风,开胸手术也没能解决他的问题,医生也不知道具体是怎么回事。


有什么事都藏着掖着。出《Spinal Clock》的时候也是因为背上的伤,但是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。出了《Pike 13》和《Pike 65》的时候才知道他父母去世了,还破天荒地放出了第一张官方的露脸照片。

现在大家都知道他的健康状况了,但是他今年还有七场巡演。

想起去年他的现场,双截棍甩动的时候那种竭尽全力的感觉。


这个桶真是,总能在猝不及防的时候戳到我的心口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22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