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my Abusement Park, enjoy the wedges and rides and slaughter house and HEADCHEESE

© 酥皮炸鸡
Powered by LOFTER

【龙腾世纪2】Arishawke - 梦游

西皮是Arishok×盗贼女霍克,短篇一发完。慎入。

一个几乎抑郁的霍克,Aveline很担心。

欢迎吐槽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昨晚你又去码头了。”Aveline说。

Hawke不置可否。

“你应该在门上装锁。”守卫队长建议。

“害怕我掉进水里淹死?”Hawke半开玩笑, “这样也给你省点心,你不总是说我老是在城里惹麻烦么。”

“你知道我的意思。”Aveline双臂抱了起来。血色涌上白得过分的脸颊,连她的雀斑都变得更红,和她的红发很相称。 “你不应该在晚上乱走。”

“梦游嘛,”Hawke甩了甩手, “又不是我能控制的,对不对?我自己装的锁肯定没用,除非你有能耐把我的门从外面锁死。”

“Hawke!”守卫队长真的生气了。 “我这里有镜子,你要不要照一下!?”

Hawke故作惊讶。 “连柯克沃尔的守卫队长都要给我相亲了?自从我妈妈去世之后就没有人再管了,不然你担心我的长相干什么?”

她是故意的,Aveline恨不得撕烂她的嘴。三年前那场……事故之后,Hawke就再也没有好好说话。她开玩笑,她嘲讽,她用反问堵住别人的嘴,变得什么都不在乎。原本温和的表情变得圆滑,几乎不再展现微笑。

“我说的是你的黑眼圈!”守卫队长吼道, “你根本不是在梦游!”

她说的没错。Hawke淡蓝色的眼睛里满是血丝,还有底下厚重的黑眼圈。柯克沃尔的勇士没有回话,拒绝解释她的梦游……或是夜间的散步。

这个坏习惯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之前只是偶然发生,但在一个月前恶化。夜巡的士兵每夜看到Hawke,只穿着菲薄的丝裙从豪宅里走出来,穿过上城和下城来到码头。她会走进以前坤纳里人占据的辖区里,靠着墙角坐到天亮。

她还是在想念他。

“你不应该不穿铠甲在晚上出来游荡,”Aveline有些心软, “你很可能会被抢劫,或者得感冒死掉。”

“但是我从来没忘了带匕首,不是吗?”Hawke朝她挤了挤眼睛, “Varric是怎么说的?武器就像——”

“Hawke!”Aveline立刻扼死了那丝怜悯,这样的插科打诨谁都受不了。 “你不能再妄想了!”

“那你说啊,我妄想什么呢。”

眼前的女人一副打死都不松口的模样,Aveline气得发昏。她想伸手抓住她的肩膀用力摇晃,却还是在看到她鼻梁上的伤口时不忍心下手。

她的鼻梁上有一道伤痕,看得出来当时伤得不轻。是那个坤纳里人弄出来的,Hawke躲闪过了他的头槌,却没闪过他的犄角。骨质的犄角撞断了她的鼻子,勾破了她的脸,留下一道伤口。Anders尽力治疗了,但新生的皮肤皱缩还有色差,她干脆把那一块皮肤纹成了红色,仿佛一抹鲜血。

“你想让我把Varric叫来吗?他会乐得把你的夜游写成小说,整个希达斯大陆都会知道你的小秘密。”Aveline恨恨地咬牙。

“很好啊,英雄总是要有故事嘛。”满不在乎的笑声响起, “‘坤纳里杀手被幽魂纠缠,每夜梦游废弃的辖区’,我觉得这个故事很适合志怪小说。”

“Hawke……”守卫队长很无奈, “三年了,你为什么还放不下?”

Hawke看着Aveline。她张嘴似乎还想说些打趣的话,但最终还是闭上了嘴巴,一丝疲惫显露出来。她的愧疚过于深刻,让她夜不能寐。

“我不会大肆宣扬你是怎么杀死Wesley的,对不对?”Hawke说。

Aveline无法反驳。她花了四年之久才从往日的阴影里走出来,更别提从没有人在她的伤口上撒盐。 

大家都说是Hawke评定了坤纳里的动乱。她在动荡中果决出击,一路斩杀那些长着犄角的怪物,还凭一己之力击败了坤纳里的大将军,把他们的军队赶出城,成为了柯克沃尔的勇士。她的传奇经历被写成歌谣,广为传唱。

但只有Aveline知道,Hawke和那个将军之间的情愫。

他只尊重Hawke一个人,整座城里也只有Hawke能和他打交道。他出兵之前Aveline和Hawke在辖区和他谈判,要他释放两个杀了守卫的精灵。他和Hawke之间的对话泄露了太多秘密。

她不得不杀死自己的爱人,然后世人把这件事当作她的英勇和成就。她夜夜不能安睡,只能靠讥讽和冷漠维持一个表象。

“值得吗?”Aveline软言相劝。她是在乎Hawke的,她的挚友深陷泥潭里,她不能置之不理。但她要怎么救一个一心想溺死的人?“为了一个坤纳里人,为了一个几乎杀死你……”

“没有什么值不值得。”Hawke冷漠地说。 她似乎真的一点也不关心,无论是这个城市还是她自己。 “既然死了,就没有什么好说的。”

“那他的剑和战斧为什么会在你的房间里?”Aveline问。 “你要骗自己多久?我好歹是个守卫,我看得出眼前的人是不是在撒谎。”

沉默。女人抿紧了嘴唇,低头。她的确是想他,不然怎么会每晚都去码头呢?那两柄死沉的武器就在她的房间里,比任何瞎编的谎言都要有说服力。

据说坤纳里人把自己的武器看得如同灵魂一般重要。Aveline怀疑Hawke是在期待一个亡魂。

“我求你,不要再这样折磨你自己了。 你想在码头冻死吗?你想掉进海港里淹死吗?”Aveline几乎是在哀求。 “这个城市就要崩溃了,法师和圣殿骑士就要开战了,你想让整座城烧掉吗?”

“那就烧掉吧。”Hawke说,没有动容。她的神情让Aveline想起坤纳里的大将军,憎恶在之下涌动,有如海面下的暗流。 “他们看不到他们引起的骚乱,不关心会连累多少人,让一个没有子爵的柯克沃尔陷入动荡。让他们被自己的仇恨杀死,尸体在街上腐烂。把野狗和豺狼引出来,打得两败俱伤,然后留下一片废土,什么都不剩下。”

“你不能这样!”Aveline一巴掌拍在桌上, “那些无辜的人怎么办?你是柯克沃尔的勇士,你必须保护——”

“不,我什么都做不到,你也做不到。”Hawke说着。她不再刻薄,只剩下心死后的平静。 “这片土地正在滑向深渊,我拯救不了任何人。”

Aveline看着她。眼前的女人已经厌倦了这个世界。她见识过一个太过耀眼存在,其余的世界已经不再能入她的眼。也许Hawke并没有在三年前的比武里活下来。

“你总要想想你的朋友,” Aveline徒劳地尝试, “他们已经被卷进去了,你至少要去救他们吧?”

Hawke扯了扯嘴角。她的朋友们都无法置身事外,因为他们也是催化剂之一,Merrill对于血魔法理所当然的态度,还有Anders日渐加深的仇恨。Aveline知道这个理由也过于苍白,她必须想办法说服Hawke。 

“你要想想他……”她停顿了一下,还是说出了那个头衔, “Arishok。”

Hawke终于转头,直视Aveline的眼睛。摄人的气势忽然从她身上散发出来,Aveline心下一沉,知道自己戳到了Hawke的逆鳞。她看到Hawke抬手,她下意识地以为那只手会抽出一把短匕。

但Hawke不是去抓背后的刀柄。她只是抬手,去摸她的项链。一条再普通不过的项链,没有附着魔法,也没有精致的装点。只是一根普通的丝线,串着半颗龙牙。不知道另外半颗龙牙会在哪里,Aveline想。

也只有那个没有名字的将军,才能让勇士的名字为之饮动。

“你说得对,”她终于开口。 “我应该和他一样。”

一个头衔轻而易举地改变了她的想法,Aveline不知道是该松口气还是该悲哀。“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认为他会关心柯克沃尔。” 

“他当然关心。不然他也不会……你们永远都不会明白。”

她低下头轻轻地笑了。那是热恋中的人的笑,想到爱侣之间的秘密的一丝窃喜。另一半已经死去三年了,她的脸上不应该有这种表情。失去亲人和伴侣,她已经在崩裂的边缘。

“我更不明白你为什么爱他。”

“kadan这个词的意思不是爱人。”Hawke下意识地纠正,然后才反应过来Aveline并没有问。 “但没错,我想我是爱他的。”

“你当然爱他。”Aveline说。她目睹了三年前的对决,Hawke几乎死在那里。她有太多问题,比如为什么他到底爱不爱Hawke,比如他为什么要忽然发动进攻,比如他为什么宁可和Hawke死斗也不愿意带着Koslun的手著离开,比如Hawke为什么会同意。但这些问题她永远不可能问出口。 “我只是……很抱歉。”

“不用道歉。”Hawke说, “我当时不后悔,现在也不。”

她不会改变心意,Aveline了解她。 “我今晚去你家——”

“我会尽量干预法师和圣殿骑士,让他们安分一些。”Hawke打断了她。 “但你要做好准备,他们之间的矛盾很难调解。如果真的爆发战争……无论我站哪一边,柯克沃尔和教会都不会再容忍我。——你要想好到时候该做什么。”

“我明白,”Aveline点头, “谢谢。”

“不,是我该谢你。”Hawke说, “谢谢你提到他。”

神采逐渐回到她的脸上,她已经有了离开的觉悟。Aveline看着她的挚友,不知是该高兴她仍然还有目标还是该担心她会因此死去。她和她的爱侣过于相似,像是一支无法回头的箭矢,或是急于燃烧殆尽的火炬。英雄和悲剧总是相生相伴。

“我先走了,”Hawke说, “你保重。”

“你也是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很仓促的一篇文。

Headcanon是只有Aveline略知一二,Hawke其他的朋友都不知道。
 因为是从Aveline视角出发,所以没有写Hawke和Arishok之间的故事,或是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会考虑开坑细写Arishawke的剧情,但不知何时才能写完(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