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n my Abusement Park, enjoy the wedges and rides and slaughter house and HEADCHEESE

© 酥皮炸鸡
Powered by LOFTER

【老滚5】Gray & Vilkas - A Night To Regret(二)

Gray:没事不要和巨人玩摔角。

Vilkas: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。

Gray:????????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“法杖?我不知道什么法杖。”Senna说,检查着Dibella的雕像。幸好雕像上没有磕碰的痕迹,不然Gray的耳朵会被尖叫声填满。 “但你闯进神庙的时候像是在找什么东西,让我想想……对,你嘴里到叨念着圣水,说是要修东西。”

“也就是说,这个池子里真的是圣水?”Gray指着神庙中心的石潭。她知道祭司们会在祷告时喝下一捧水,以获得Dibella女神的恩赐。

“哦不,这里面只是普通的水。”Senna说, “如果这真的是圣水,神庙早就被挤破了。Dibella女神的祝福直接赐予凡人,喝水只是一个仪式而已。”

法杖这条线索居然就这么断了,Gray只能问些别的。 “那我有没有说些什么?比如说和谁,或者去了哪里?”

“你喝醉之后口齿不清,我没听清你到底说了什么……但是我记得你提到了洛利斯泰德,你可以去镇上问问。”

Vilkas和Gray交换了一个疑惑的眼神。洛利斯泰德的居民都是农夫,连猎人都没有几个,是个连强盗都懒得光顾的小镇,平静得几近无趣。但这似乎是唯一的线索,他们也只能启程。

 

想听新鲜的传闻,问酒店老板准没错。Vilkas就是这么想的,他一到洛利斯泰德就抓着Gray往酒店里走。

但还没走到柜台,答案就自己找上门了。

“你!你居然还有胆子回来!?”

伴随着一声怒吼,一个红卫人冲了出来,一把揪住了Gray的领子用力摇晃起来。Gray认出这是镇上的农夫Ennis。她以为自己和大家的关系还不错,事实上一个月前她在这里落脚的时候还帮他收过土豆……

“对不起对不起,”Gray赶紧赔不是,为自己完全不知道的事道歉的感觉真不好受。 “那个……我做了什么惹你生气啦?”

“对不起?说了对不起就可以了吗?”Ennis似乎更生气了。 “那我的Gleda呢?记得吗?道歉能把我的Gleda带回来吗?!”

是个女孩的名字,这是Vilkas的第一反应,于是他没怎么过脑子就赶紧道歉了:“是你的亲戚吗?女儿?是不是这个笨蛋喝醉了然后把她——”

“喂!”Gray一巴掌拍在他的肩头上, “我才不是那种人!我即便喝醉了也不会对小女孩——”

“停!”Ennis大喊, “什么女儿!我说的是我的宝贝山羊!”

三秒钟尴尬的沉默。

“……山羊?”Gray清了清嗓子, “我把你的山羊怎么了?”

“还是想不起来吗?是不是要我叫卫兵把你关起来你的脑袋才会灵光一些?”农夫吹胡子瞪眼,“昨晚你绑架了我的Gleda,然后把它送给了巨人!”

噗!

Vilkas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。他大概是察觉到Gray在瞪他,赶紧收起笑容: “那她有没有提到过一根法杖?”

“当然有,因为她在抢走Gleda的时候念念不忘的就是那个法杖!”Ennis尽力平复他的怒火。 “这样吧,如果你能把我的好Gleda带回来,我就告诉你法杖的事情。”

送给巨人的牲口似乎都没什么好下场,Gray想。她在巨人的篝火旁见过太多牲口的尸体了,但是这些实话绝对不能在这时说出口。 “我会去巨人的营地那里把Gleda带回来,以我女爵的身份保证。”

Vilkas看上去精神了不少,开始检查自己的双手重剑。比起继续看Gray的笑话,他迫不及待地想与巨人搏斗一番。

 

“我们不一定要和巨人硬拼,”Gray一边往山上走一边说, “只要我们脚步够轻,我们可以趁天黑的时候悄悄摸到篝火旁,把山羊牵回来就好。”

Vilkas对这种行为嗤之以鼻。 “这样有什么意思?和小偷没区别。”

“为什么从巨人那里拿东西也算偷?”Gray搞不清他的脑回路。

“我更好奇的是,你喝醉了是怎么把山羊献给巨人之后还全身而退的。”Vilkas戏谑地睨了Gray一眼。

“你承认吧,你就是坐不住了想和巨人玩摔角。”Gray抱着双臂说。

Vilkas夸张地叹了一口气: “别担心,如果你害怕了,我一个人也可以……”

“我才没有害怕!”Gray脱口而出,然后才反应过来她也被诺德人式的直线思维同化了。 “我是怕被你连累了好不好,你即便搞定了巨人,也不一定能放倒两只猛犸象吧?”

“那你就是同意啦?”Vilkas精神一振,加快了脚步。

她什么时候同意了?Gray没辙,只能赶紧跟上。

 

感谢九神,Gleda还活着。山羊在篝火旁躺着,懒洋洋地嚼着草叶。她看上去没有受什么伤,只是皮毛上带着大片青黑的墨水。

“这就是Gleda?”Vilkas指着被涂得乱七八糟的山羊, “它身上是什么?”

“咳咳,是将牲口献祭给巨人前的特殊图案。”Gray有些不好意思。 “不大好看,对不对?”

“涂得真是不成样……来了。”

巨人缓缓朝他们走来,沉重的脚步声踩在地面上闷闷作响。

他们决定把巨人从猛犸象身边引开,这样就能省去同时和几个巨兽搏斗的麻烦。Gray和Vilkas藏身在草丛中,耐心地等待着。只要巨人走得足够近,他们就可以站起身引起巨人的注意。

“我们为什么一定要惹麻烦……”Gray还是有些不甘心, “我直接潜行过去把山羊牵走就好了,多省事啊。”

“你怎么还不明白?”Vilkas低声解释道, “如果我们能把巨人收拾掉,我们就能在巨人老窝里好好搜一番,没准里面就有你的法杖呢。”

Gray没有反驳,她知道他说的是对的。 “我去引开它的注意力。等巨人和猛犸象拉开距离之后——”

“——砍它的脚筋,”Vilkas接过她的话头,“没问题。”

Gray从草叶里站起身,跑到巨人面前试图引起他的主意。巨人乱糟糟的眉毛拧起,透着些许迷惑。他开始挥舞手里的骨棒,试图把她吓走。这一招通常很管用,没有几个人能不被这样的庞然大物震慑住。

即便如此,Gray知道巨人还是没有敌意。她继续往前迈了几步,近得离巨人只有两米远,甚至抽出了佩剑。这是个再明显不过的挑衅。巨人果然被惹怒了,迈开步子追赶,沉闷的脚步声震得她心口发麻。计划还算顺利。Gray立刻收起剑,转身往开阔的平原上跑,有意把巨人从猛犸象旁引开。

巨人追赶了一阵,离猛犸象越来越远。Gray在跑动的间隙里给Vilkas使了个眼色,意思是她认为这个距离够远了。Vilkas抽出重剑,砍向巨人的脚踝。

锋利的刃划破巨人脚上的裹布,轻易割断脚踝处的肌腱。巨人怒吼出声,沉重的身躯踉跄着往前扑倒。但它并没有立刻失去平衡,手里的骨棒狠狠地拄在地上,勉强稳住了身形。这个情形其实更有利,因为它不得不把所有的重量都倚在右脚上。

机会。两人同时发起进攻。Vilkas挥剑劈向巨人的右脚,而Gray全力跃起,龙骨剑砍向巨人握着骨棒的手。一旦巨人失去平衡,找到一个击杀的空隙并不算太困难。

但巨人并不打算束手就擒。它猛地往后仰倒,甚至松开了拄在地上的骨棒,让沉重的身躯砸向地面。“小心!”Gray大喊一声。她的进攻落了空,但暗精灵轻盈的身形非常适合精巧的动作,她迅速在空中调整了姿势后稳稳落地。

“Vilkas!”她又叫了一声,但还是没有看到他的身影。她焦急起来,进攻落空事小,如果他被巨人压到的话非死即伤。

“我没事!”Vilkas的声音传来。他灰头土脸地出现在巨人的脚边,巨人倒下时扬起的一片烟尘让他看上去狼狈极了,但好在并没有受伤。 “快拉开距离!”Gray叫道, “我先拖住它,你调整好之后——”

不用她提醒,Vilkas早已收起重剑开始狂奔。莽撞的新手会在这时候进攻,但招惹狂怒的巨人绝对讨不到便宜。他跑的方向和Gray相反,摆明了是想把巨人引开。

这个逃命时还不忘逞英雄的混蛋!她没有来得及骂人,巨人的手臂扬起,狠狠从地面上扫过,土石乱飞,烟尘让Vilkas的视野变得灰暗。一片混乱中,他踩到了石头。

脚踝处传来肌腱扭断的声音。要命。

他痛叫出声,但现在可不能停下来。他强撑着跑出烟尘,跌倒。他的脚踝已经肿了起来,被靴筒一挤更是疼痛难忍。Gray赶到他的身侧,看到他抱着腿满头冷汗的模样,立刻就明白过来。

“还跑得动吗?”

“不行。”

巨人已经撑起了身体,抓着骨棒想要站起来,刚才这么大的动静也早已引起了猛犸象的注意。他们没有多少时间了,撤退是最好的选择。但是他的真的跑不起来,Vilkas想。他居然开始想念狼人的能力了,至少那样他还能最大限度地拖住巨人。他已经开始做最坏的打算。

“想都别想,”Gray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思, “离那一步还差得远呢。 ——Tiid Klo Ul!”

周围的空气开始振动,力量如同水波一般涌动。世界蒙上了一层蓝色,所有的声音和画面仿佛隔了一层水雾一般,朦胧而疏离。无形的水波四下散开,将所有的动作都变得粘稠迟缓。巨人迈出的步伐迟迟没有落下,猛犸象张开了嘴却没有发出吼声。水波扬起了她的发丝,堪堪抚过他的脸颊,留下几缕过于灼热的触感,仿佛红热的铁丝。

她的动作在被放缓的世界里变得迅捷无比。他只看到她做了一个推掌,一匹马凭空出现在他眼前。从灵魂石冢里召唤出的灵体,只有一具马匹的骨架,紫色的火焰从骷髅的缝隙里往外燃烧。Vilkas还没反应过来,Gray已经把他扔到了马背上。冰凉的火舌包围了他,奇异地缓解了脚踝的剧痛。

“抱歉,但是我必须要用魔法了。”Gray说,把她的弓箭塞到他的手里。 

他想说话,苦于被强行延缓的时间,他连嘴巴都来不及张开。

“不用担心,我会保护你的。”她一掌拍在幽灵马的后臀上。幽灵马嘶叫着跑开,驮着他跑远。他的手还没能举起,担心的语句都还没能到达舌尖,他和她的距离已经太远。他挣扎着在马背上坐起,回头,看到她独自迎战的背影。

可他还有那么多话想对她说。

他无法想象她如果那些话说出口会怎样,现在他只害怕他没有开口的机会。

 

“Fus Ro Dah!”

凝聚在语言里的力量汹涌而出,霸道得几乎能用肉眼看见。是龙族压倒一切的力量,不容许任何阻挡,整个世界都在她的声音下颤抖。巨人和猛犸象被冲得往后飞去,落地后甚至翻滚了好几圈才停下。震动的地面打乱了幽灵马的步伐,马蹄别在地上,没有肌肉和肌腱支撑的踝骨瞬间折断。马匹哀鸣着失去平衡,在碰触到草叶之前消失,Vilkas又一次摔倒在地。

这个场景似乎有些熟悉,Vilkas自嘲地想着。幸好他这次调整了身体用身侧着地,要是他的伤脚再磕一下他就可以晕过去了。他勉力撑起身子,搜索着Gray的身影,焦急地攥紧了手里的弓箭,掌心一片汗湿。

紫色的火焰出现在她掌心,从湮灭中召唤出更多的灵魂凝聚成实体。两个魔人战士同时抽出背上的重剑,冲向踉跄着爬起来的猛犸象。巨人怒吼着,拄着骨棒将庞大的身躯撑起,向Gray大步冲来。他似乎知道魔人大君是被召唤出来的,只要将召唤的法师解决掉,他们就会被放逐回湮灭之中。

Gray没有一丝惧色。她迅速在地上施下一排火焰阵法。——要不是地面上近半米高的草叶,那些阵印的红光肯定会被巨人看见。接着是又一个召唤术,凝出弓箭的形状。她向迎面冲来的巨人射击,流动着紫焰的箭矢精准地击中巨人的腿脚,攻击最脆弱的关节,膝盖和脚踝。巨人踉跄着没能跑几步,摔入了她的阵法之中。

火焰迸射,造成一阵令人眩晕的爆炸,热浪扑面而来,飞来的火星甚至烫到了Vilkas的皮肤。巨人在火焰中痛苦地嚎叫,皮肉烧焦的味道浓烈得可怕。Gray收起弓抽出龙骨剑,趁着巨人还未能站起来时冲上前,全力将剑刃刺入巨人的喉咙。

锋利的刃划开气管和颈动脉。巨人张开嘴却没有发出吼声,利刃和血沫封住了他的喉管。Gray抽出剑,血液立刻飞溅而出,喷到她的脸上和头发上染出一片浓烈的红色。她草草地用手背把眼前的血抹开,但还是有些许血珠从她的发梢滴下,落在脸颊上。她看上去像是刚经过一番洗礼,血液比任何战纹都要惊心动魄。

远处的两只猛犸象仍在和魔人大君缠斗。魔人大君也许善于对付人类,但很明显他们无法应对巨兽的体型和蛮力,被逼得连连后退,有一个甚至被撞得往后飞了几米。

双手再次燃起紫色的火焰。猛犸象身前的魔人消失,两只火精灵在她身旁出现。她换下了无法在近战中取得优势的魔人战士,改而用远程的魔法攻击。一团团火焰被掷出,燎着了猛犸象的皮毛。火焰果然是这种长毛巨兽的克星,两只猛犸象很快就在火焰的烧灼下怒吼起来。

疼痛让猛犸象越发狂躁。其中一只猛犸象发起狠来,不顾火球的攻势往Gray的方向狂奔。它的速度快得吓人,一只没有掌握好距离的火精灵没能躲开,瞬间被象牙拦腰捅穿,掉落在地上迸出一阵火焰。

Gray没有躲开。她往前踏了一步,又是那个撼动河川的龙吼。冲击的力量甚至把地上的草皮刮了起来,猛犸象再次往后飞去,连同另一只再一次撞在山石上,四只象牙先后折断。也许这一次的重击让它们摔断了腿,两只猛犸象挣扎许久也没有再能站起,终于在火焰里断了气息。

幸存的火精灵飘向Gray,仿佛邀功一般地凭空翻了几下,姿态轻盈又曼妙。Gray无心欣赏,抬手消除了的魔法把它送回了湮灭里。她终于松了一口气,回头看向Vilkas。

“你还好吗?”

她朝他走过来,伸手触碰他的脸颊。掌心里的茧子刮过他的皮肤,划过那几点被火星烫出的伤口,带来细微的痛感。但她是真的,就在他的身前,毫发无伤。

Vilkas在一片灼烧的味道重回过神。她还活着。

九神在上。

他伸出手,拥抱她。手臂环住女人纤细的腰,让耳朵贴在她的胸口。扑通扑通扑通扑通,扑通扑通,扑通。过于急促的心跳逐渐放缓,变得坚定沉稳,一再确认她没事。她就在他的臂弯里,除去脚踝上一阵阵的剧痛,一切都很好。

只要她还活着,那些话说不说又如何。

 


TBC.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按照任务剧情,下一步Gray发现自己犯了重婚罪。

Gray:我他妈到底造了什么孽。


欢迎吐槽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4 )